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洗衣機為什麼要定期清洗?!你知道洗衣機其實很多細菌嗎?】


長時間沒有清洗洗衣機,其實是會累積非常多細菌的,對人體皮膚不好,嚴重的話,還有可能產生相關疾病(例如:婦科疾病、皮膚病)。
 
細菌的產生來自於「水垢」「洗衣粉/洗衣精游離物」「織物纖維素與污垢」「人體有機物」等等,如果長期不清洗,這些細菌或髒污很容易粘附到衣服上面,越洗越髒,也很可能直接危害人體。
 
專家表示:「使用超過半年的家用洗衣機中,細菌超標率高達81.3%,其中黴菌檢出率60.2%,總大腸菌群檢出率高達100%,其中還檢測出綠膿桿菌等其他多種病菌。」
 
 

洗衣機拆洗怎麼收費?

以家立淨來說,洗衣機收費,依照機種分成以下兩種方案:

「滾筒式洗衣機 $4000」「直立式洗衣機 $2000」
 
 

洗衣機清潔步驟:

Step1.機體檢測:施工前,先進行確認洗衣機是否為正常運轉狀態
Step2.拆除機體零件:將桶槽、周邊零件一一拆除
Step3.高壓水柱沖洗:以高壓水柱,深層清潔洗衣機
Step4.消毒作業:消毒除菌施作
Step5.將洗衣機重新組裝好,並進行測試
Step6.施工環境現場進行恢復:清理施工環境、外觀恢復,通知客戶進行檢查簽收。
 
 

大家常見的「洗衣機拆洗」問題:

Q1多久要清洗一次洗衣機?

最建議客戶至少每半年清洗一次,以免細菌、髒污累積。
 

Q2每一種洗衣機都可以清洗嗎?

不一定!太過老舊的機型(使用超過10年以上)、特殊廠牌、洗衣機波盤/螺絲卡死導致無法拆解等以上狀況,無法進行清洗。
實際的洗衣機狀況,也可以直接詢問清洗廠商,或我們喔!
 

Q3洗一次要多久?

完整的清潔流程大約是1.5-3小時之間。
 

Q4客戶需要在場嗎?

客戶需要於清潔人員到場時、完工驗收時在場。其餘的時間,客戶可以在家做自己的事情。若現場臨時有狀況,清潔人員也會即時詢問。
 

Q5洗衣機清洗完,用沒多久就壞掉了?

是有可能的!這跟車子維修的道理一樣,因為每一台機器/零件都有使用的年限,其中的零件有都是耗損品。
 
遇到洗衣機洗完就壞的情形時,也有可能是因為零件在拆解時,剛好是更換的時間到了。清潔人員也會在檢查到零件耗損時,跟客戶提前告知。

 
 
 
 
馬上預約 line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