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大掃除必備撇步,學會這些讓你省時又省力

過年快到了,除了消化一年的累積的工作事務以外,也別忘了好好整理自己的家,來的一次的年終掃除,給自己一個舒適的年紀,也會為我們帶來一年的好運歐!

安排與時間的分配

現代人工作的忙碌讓一般的人很難空出連續好幾天的時間來做大掃除清潔,所以區域跟時間的分配規劃就變得很重要,及但你是全職的家庭主婦都很難在1-2天內做完全屋的大掃除, 這裡建議你可以根據區域來做區分:客廳、廚房、陽台、寢室、浴室。並且根據每一個區域要清掃的部分列舉出來,也可以區分常做清潔跟平常沒做到清潔的兩個部分,才能夠判斷每個區域需要花上多少時間。

以下幫大家列出常見的項目:

廚房

客廳

廁所

臥房

排油煙機瓦斯爐

電器外觀清潔

窗戶清理

衣櫃收納整理

窗戶清洗

櫃子內外清理

乾溼分離皂垢刷洗

化妝台收納整理

牆面油汙去除

茶几收納整理

磁磚除黴清理

窗戶清理

流理臺內外清理

冰箱內外清理

落地窗清洗

天花板燈具清理

馬桶刷洗

牆面地板刷洗

掃地/拖地

掃地/拖地

沙發窗簾清理

排風扇拆洗

 

 

工具以及清潔劑的準備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打掃規畫好之後再來就必須要準備相對應的工具,才不會因為工作中因為缺乏工具而中斷,但是外面清潔工具這麼多,網路廣告的清潔神器我都需要準備嗎?

以下幫各位列出必備的清潔工具:

清潔劑,掃把,拖把,刷子,抹布,垃圾袋,收納箱

收納跟打掃都一樣嗎?

大掃除常見的一個現象就是,花了好久的時間全屋打掃完之後,怎麼感覺一點都沒有改變,房子還是一樣的亂,原因就是堆放了太多長期沒有再用的東西 所以收納就是大掃除中一門很重要的功課, 避免物品堆積影響生活空間,也容易藏汙納垢、堆積灰塵、發霉等應該將物品分為以下四類:

需要

現在會使用的物品,將來也會繼續使用的物品

不需要

現在沒有要使用的物品,需要丟棄,送人,回收,拍賣等等

猶豫

8秒鐘內無法取捨的舊歸納為猶豫

移動

將錯位物品歸還原位

   
 

藏汙納垢一次打擊

很多人認為我平常都有在維護打掃,家裡應該不再需要大掃除,其實家裡一年下來累積了多的髒污應該要趁年底來做一個大的整理,例如平常較少整理的地方 床底下 天花板燈具外觀 窗戶窗溝,排油煙機瓦斯爐等等平常較少清潔到的部分趁這次大掃除一併清潔乾淨

開運整理好運一整年

整理房間,開門納氣 辭舊,就要祛除往年的不潔與霉運,從風水的角度而言,就是將屋子收拾一番,打掃乾淨,修復和扔掉不好的家居用品。 迎新,意味著新運勢的開始,乾淨整潔的環境才能帶來上佳的氣場,帶來最好的運勢
馬上預約 line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