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過年大掃除常見的10大問題】

Q1:天啊~到底要從何掃起?


真要命,若要排名「過年最不想面對的事」,除了要面對沒事叫別人多生幾個的三姑六婆之外,過年大掃除絕對榜上有名。積了一年的灰塵和雜物,到底要從何掃起? 其實最有效率的原則是由高往低、從乾到濕、由內向外的順序,先收納、再打掃就對了。
 
千萬不要異想天開以為自己一天就能掃完,那是不可能的,除非平時有認真打掃的習慣,家裡維持得很乾淨,大掃除想一天自行完成那才有可能。可以先排定二、三個週末的打掃計畫,每次掃一個區域,才不會心理壓力太大,若是請專人來打掃,一天就能完成,比自己打掃累得半死更有效率,不過請提早預約哦。
 

Q2:找平時配合的居家清潔可以嗎?


可以,但是清潔阿姨來打掃,通常是一個人,而一個人真的掃不完全家 (過來人的心聲),過年大掃除清潔通常是2~3人一組,多人一起而且有系統的掃,才會又快又乾淨,效率加倍,效果加乘。
 

Q3:大掃除項目有哪些?



客廳:櫃子傢俱擦拭、簡單雜物收納
臥室:衣櫃桌面擦拭、簡單衣物整理、床單更換
廚房:排油煙機、瓦斯爐清理、流理台清洗、櫃外擦拭
玻璃:一般窗戶、紗窗、窗溝、窗簾更換擦拭、鏡面部分
浴室:馬桶、磁磚、鏡面、浴盆、檯面清潔
地板:吸塵拖地、簡單物品收納、沙發移開清潔
陽台:地板清潔、雜物整理
如果有需要窗戶拆洗,記得在預約時告知客服,就會安排可以拆洗窗戶的服務人員,一般拆洗窗戶會以男生為主歐
 
 

Q4:我要怎麼評估時數?


Weclean家立淨提供了線上估價系統, https://weclean.com.tw/orders/calculation 可以依照自己的環境格局跟需求來做線上評估需要的時間,可以做一個參考依據,另外也可以家我們的LINE ID:@w7177 上傳想要清潔的照片請估價師幫您評估
 
 

Q5:我需要準備工具和清潔劑嗎?



工具不需要 ,服務人員都會攜帶基礎的清潔工具。只有「梯子跟吸塵器」我們會請客戶提供,因為有些房子是一樓挑高或是樓中樓,為了擦拭高處、超高落地窗及櫃體等,就會需要請客戶提供梯子或穩固可以踩得椅子也可以使用。
清潔劑不需要。 若您有特殊要求,要自行準備也可以,告訴我們的清潔人員如何使用就可以了。我們的服務人員受過訓練,針對不同家俱材質均具備專業,會針對不同建材採用不同的處理方式,請放心。
 
 

Q6:打掃時間我需要在現場嗎?


服務人員到現場後會跟您確認清潔範圍,確認完畢後可以不用在現場,快結束清潔服務前三十分鐘,再回到現場逐項驗收即可,如果驗收時有不滿意的地方,也可以跟人員反映,現場作加強清潔,如果有收納需求也可以在現場跟服務人員即時溝通  
 
 

Q7:屋內擺設不宜調整,怕影響運勢?

 
有些人過年大掃除有禁忌,比如財庫的方向、受孕的方位等,這些我們一定會事前和顧客溝通好,哪些能搬動、哪些不能碰,請務必提前告知我們。
其實好的房屋風水,是沒有雜物堆積、動線良好、光線充足、氣味清新的居家環境,家具擺飾時間久了都有它一定的磁場,但還是要擦拭清潔,大掃除時從屋內掃到屋外,先收納再打掃,也意味著將霉運從屋內一掃而出,如此才能好運迎接新的一年哦!
 

Q8:掃不完怎麼辦?


這種情形並不常發生,因都已事先評估過,若是客戶臨時想增加打掃項目及範圍,可以當下與服務人員協調,可否配合加時,若服務人員無法配合,則麻煩您再次預約下次的清潔服務
 
 

Q9:我需要供餐嗎?

 
不需要提供。若打掃時間橫跨中午,我們會在事前評估時與您協議服務人員的休息時間,休息時間不算在清潔時數內,當然也不計費。


 

Q10:我需要給服務人員紅包嗎?

 
不用,費用都是預約時就會事先討論好,不會到現場多收費,除非客戶臨時要增加打掃時數,才會另外收費囉。
 
馬上預約 line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