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家立淨打掃小教室-把握3關鍵 雜物收納秘訣


剛打掃完沒多久,過沒幾天又一團亂是常有的事,東西常常堆著就積塵,等堆積到自己也看不下去了,才找時間一次整理,所以每次打掃完都腰酸背痛……
 
家中雜物多,書本、電線、文具……等,數以百計的種類,該如何收納,才能讓環境看起來整潔呢?

 

其實只要把握3關鍵,就能讓你養成隨手歸位的好習慣:

 

一、按需求挑選櫃體

家中最常感到雜亂的地方,就是大家常聚集的客廳、餐廳。不管家中的哪一室,都有相對應的櫃體來協助收納,如能在裝潢時,購買相對應的櫃體,像是特定區域使用下拉式櫥櫃、廚房的鍋具專用收納架,或訂製系統櫃等,都能更便於日常找物品及養成順手收納的習慣。
 

二、利用收納盒增加機能

上班前,總是翻箱倒櫃得從衣櫃中撈衣服,卻又因為太皺,再丟回去,翻找一輪後,終於整個衣櫃都亂了,又拿回第一件……另外,書桌上,文具、紙張、書本等散落各處,自以為亂中有序,卻總是找不到東西!
 
建議使用大小適中的收納盒,將相同物品、搭配品(例如:膠帶與膠台)或同類物品放置在同一收納盒中,這樣要找相關東西時,也能一次就從盒中找到。而衣物也是,可以利用收納盒區分襯衫、休閒服飾或裙裝等,這樣就能針對要穿的衣物,快速找出又更好整理了。
 

三、彈性擴充區域

門後、牆邊、家中畸零處都可以再善加利用,大門或櫥櫃門後可以掛置「門後掛勾」,增加許多收納空間,例如:門後掛勾可以勾外套、雨衣或鑰匙等出門隨手就拿的物品;而櫥櫃門後則可以根據櫥櫃中相關物品做調整,例如:浴室櫥櫃經常放衛生用品、清潔劑等,門後掛勾就可以掛置清潔刷具、海綿。 

家中若有一面無堆置家具的牆面,也能設置不鑽孔且無痕的「頂天立地架」,不僅擴充收納空間、能彈性調整位置,也讓家中牆面別有一番風味。而家具空處是指沙發底、床底、馬桶上方及洗手台下等畸零空間,建議能妥善放置活動式置物架或輪式滑軌抽屜,放大收納空間又能讓家中更整潔。

大多數人都喜歡乾淨整潔的房子,但你需要多少時間、多少體力,才能把房屋整理成心中理想的樣子呢?
 
定期清潔與打掃,並非容易保持的習慣,如果想把更多時間拿來陪陪家人,只需要合理的價格就能達到這個效果,就讓家立淨為您代勞吧~
 
防疫期間,家立淨的服務人員將全程配戴口罩,且免費提供酒精與漂白水,保護您的安全,也讓環境更整潔。
 
快來預約體驗吧:https://weclean.com.tw/service
電話預約也ok!歡迎來電詢問:(02)2397-9777











 
馬上預約 line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