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居家清潔可以清潔哪些項目?要花多久時間? 看完一次明白!

前言

居家清潔可以清潔哪些項目?要花多久時間?看完一次明白!


每天忙碌工作之餘,回到家還要面對另一個工作的開始嗎?
要工作養家,又要照顧年長的父母,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好好打掃家裡的環境。若是加上孩子照顧,家務量多到難以想像!想說可以利用假日時間來好好休息,卻要變成花時間來做這些家務清潔的工作…
 
週期循環陷入無限輪迴,更不用說過年大掃除了,一次大掃除起來,真的很可怕,這時候,無妨考慮請專業清潔團隊:家立淨weclean,來幫您完成居家清潔工作!幫自己騰出雙手,與家人一起開心生活。
以下將為大家介紹「居家清潔」的相關清潔說明:

【居家清潔項目/區域,包括哪些呢?】

陽台 - 預估清潔時間1H~2H

.清潔內容:曬衣架、電表、熱水器外觀擦拭、牆面擦拭、鐵欄杆擦拭、櫃子、家電外觀擦拭、3合1門清潔、地板刷洗、前後陽台清潔。
.注意事項 : 若鐵欄杆需要擦拭,請提前告知人員。比較高碰不到的地方,現場需提供椅子或梯子給人員使用。地板老舊的污漬不保證去除。

臥房 - 預估時間0.5H~1.5H

.清潔內容:傢俱外觀擦拭、檯面外觀擦拭、電器外觀擦拭、櫃子外觀擦拭、簡易桌面整理、床單被套更換、地板掃拖。
.注意事項:整理衣物/物品,不再房間清潔的範圍內。若有收納需求,請於預約時告知客服人員。如需更換床單被套,需提前告知人員。冷氣需要外觀擦拭和濾網清洗,需要提前告知人員。比較高碰不到的地方,現場需提供椅子或梯子給人員使用。
 

客廳 - 預估時間0.5H~1.5H

.清潔內容:沙發、傢俱外觀、檯面外觀、電器外觀、地板掃拖、檯面外觀擦拭、櫃子外觀擦拭、桌面收納整理。
.注意事項:皮革沙發只能微濕抹布擦拭。布沙發只能用乾抹布輕拍灰塵。沙發若是需要移開,請提前告知人員,若只有一位清潔人員,屋主需協助一起搬動。冷氣需要外觀擦拭和濾網清洗,需提前告知人員。比較高碰不到的地方,現場需提供椅子或梯子給人員使用。
 

廁所 - 預估時間1H~2H

.清潔內容:牆面清潔、抽風機外觀擦拭、濾網清潔、淋浴間拉門清潔、水龍頭、蓮蓬頭清潔、洗手台、化妝鏡、置物架擦拭清潔、馬桶清潔、地板刷洗、大門擦拭。
.注意事項:廁所如果要除霉,需加購除霉劑(也可以自備)。浴室的霉菌若已深入內部,可能無法完全去除。矽利康發霉處,只能淡化不保證去除。比較高碰不到的地方,現場需提供椅子或梯子給人員使用。清掃廁所時,物品會全部移出。天花板清潔「限」壓克力材質天花板,才能夠進行清潔。水垢和皂垢,只能淡化不保證去除。陳年污漬和鐵鏽不保證去除。

廚房 - 預估時間1.5H~2H

.清潔項目:牆面擦拭、櫥櫃外觀擦拭、抽油煙機外觀、集油盒、濾網、家電外觀擦拭、櫃子外觀擦拭、瓦斯爐檯面、流理臺、洗手槽、地板掃拖。
.注意事項:廚房區域清潔時間可能要較大的長短差距(ex:櫥櫃內部是否清潔、冰箱內是否清潔等等狀況)。排油煙機只清潔外觀,不包含內部風扇。現場殘膠/陳年污漬/銹斑等狀況,不保證完全去除。比較高碰不到的地方,現場需提供椅子或梯子給人員使用。

窗戶區域

A.雙向橫拉窗(一組拆卸窗戶),清潔時間約30~45分鐘
B.擦拭窗戶,清潔時間約20~30分鐘
C.落地窗(紗窗清洗+窗戶擦拭) ,清潔時間約45~60分鐘
D.景觀窗擦拭,清潔時間約45~ 60分鐘
.窗戶清潔內容包括:1.窗框灰塵擦拭 2.窗溝灰塵擦拭 3.窗戶灰塵擦拭或清洗 4.紗窗清洗。
.注意事項:窗戶拆洗一定要預約兩位 (需要告知客服,將安排男性專員),或者您可以自行拆卸,再請清潔人員協助清洗。如果現場查看後,考量危險性的環境,窗戶與紗窗不加以拆卸,僅作內部擦拭。窗戶上水漬/污漬不保證去除,以灰塵清潔乾淨為主。窗戶上油漆/水泥/殘膠,不保證去除。比較高碰不到的地方,現場需提供椅子或梯子給人員使用。

家務服務

服務內容包含:洗衣服、晾曬衣服等(人員不用手洗衣物,如有特殊材質衣物要分類處理請事先告知)。物品收納、清洗碗盤等家務都可以協助完成。家務整理清潔,只要人員判斷沒有危險性,在服務時間內,都可以協助完成。

【居家清潔費用計算】

1.採取「鐘點計價」的收費方式,最少預約3小時服務(共1650元,每小時550元計費)。若為農曆年前45天,每小時會加收100元。
 
2.若預約6小時的服務,將安排2位人員以3小時服務時間為主。
 
3.現場加服務時數,最小單位為半小時(275元),以上報價皆含稅。服務完成後7-14個工作天,將會開出電子發票。
 
4.現場加時以現場人員意願為主,無法保證一定可以加時。
 
5.假日服務以及夜間服務,每小時加收100元。夜間服務時間為18:00~22:00

【居家會攜帶什麼工具?】

.基礎工具袋:清潔劑、平板拖、地板刷、吸水抹布數條、針織抹布、菜瓜布、科技棉、小黃刮刀、除水刮刀、螺絲起子、牙刷。
.不會攜帶的東西:大型梯子、吸塵器。(因此顧客需提供)。
 
***若您有慣用的清潔方式或是工具,也可以直接與管家溝通清潔方法。

【居家服務項目,有哪些部分是無法完成的?】

1.需要單獨移動或抬起超過十公斤的大型家具或重物。
2.具危險性(例如:高樓)的景觀窗戶外側、外牆,高處吊燈拆洗,戶外採光罩清洗。
3.冷氣機零件拆洗、洗衣機拆洗。如有需求,請預約「家立淨 排油煙機拆洗服務」。
4.有害人體之工作環境(例如:惡臭、高溫)。
5.服務內容「不包含」處理排泄物。
6.垃圾清運工作(可協助打包,若大樓內有垃圾桶可幫忙打包丟棄,但不包含大型家具或重物丟棄)。
7.貴重物品的清潔及收納整理。
8.消毒、除蟲害(昆蟲、跳蚤、白蟻等等),請預約「家立淨 專業消毒除蟲服務」。
9.沙發、床墊、地毯的深度清潔及刷洗,請預約「家立淨 床墊沙發清潔服務」。現場清潔僅提供基本的除塵。






 

結論

【家立淨】提供專業的居家清潔服務
・人員受過專業訓練、具備清潔專業知識
・沙發清洗採用KARCHER凱馳專業家用清洗機
・床墊採用天然洗劑 美國PROCYON 綠能環保清潔劑
・南山產險損壞理賠
・清潔人員均有良民證
馬上預約 line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