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有問題請發問!2023裝潢細清QA問答題



新居落成,裝潢工程即將完工時,準備搬家入厝之前…我們必須做好「清潔」!清潔包括了所有在裝潢時遺留下來的大小粉塵、殘膠、木屑、油漆等等,這絕非一般的居家清潔,因為在清潔過程中,可能需要具備對建材、材質等的了解,才能使用最適合的清潔劑做清潔打掃。那麼重要的步驟,相信不少人有一些疑問,家立淨整理了5個最常見的裝潢細清問題,來跟大家分享!
 
 

【我可以自己請清潔阿姨嗎?】

建議不要,專業的裝潢細清需要很多的專業清潔工具和技巧,例如:人造石、天然石、美耐板、實木烤漆的餐桌檯面,不同建材有不同弱點,就不能使用統一的清潔方式,需要具備相關專業知識的清潔人員處理,才不會損壞建材,這是一般居家清潔做不到的。
 

【安裝木地板需要先清潔嗎?】

一定要先清潔過,才能安裝地板哦!
先把所有的大型垃圾清除,把看得到的木屑、施工廢棄物的屑屑、角角,通通清乾淨,進行「較仔細的粗清」,不要讓地板下方堆積垃圾,待木地板鋪設完成,即可進行細清啦!
 

【我可以用一般吸塵器嗎?】

建議不要,一般家用吸塵器大多用來吸灰塵、毛髮、食物脆屑,而細清時的粉塵包含建材材質,質地堅硬,需要使用工業用吸塵器,若使用一般吸塵器,容易造成機體損壞。
 

【為什麼我自己清潔完畢還一直有落塵?】

a.時機不對。
一般施工完畢會建議靜置2-3天,讓粉塵落下再進行打掃,若施工完馬上清潔,會造成空氣中更多粉塵飛揚,反而在清潔後才會落下。所以才會有怎麼掃都掃不乾淨的問題。
 
b.步驟不對:裝潢完可能是全家人分工打掃,結果上下一起進行,內外一起進行。步驟錯誤而導致落塵仍在。
 
c.細節忽略:天花板、燈具上方、間接照明溝槽,這些都是很容易藏灰塵的地方,卻也是最難清潔的地方,若一開始就沒有打掃到,當然終年都會有落塵囉!
 

【要在裝潢前或裝潢後,找人來清潔?】

建議安裝好所有硬體設備「之後」,可以開始找清潔專員前往現場評估、報價。因為「裝潢細清」的報價方式,都需要前往現場看過要清潔的區域範圍和現場最終狀況,才能給予最明確的報價。
 
 

【家立淨】提供專業的裝潢細清

.絕不加價,合約保障
.專業家事師服務而非臨時清潔工
.服務前詳細詢問,服務後滿意度調查
.環保認證清潔用品,而非坊間低價清潔劑
.清消人員每日快篩,專業服務同時顧及客戶健康
.24小時智能預約系統,專人提供最符合需求的方案
 
 
馬上預約 line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