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夏天來了,冷氣清洗10大問題一次幫您解決!!

【為何要清洗冷氣機】

清洗冷氣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長期使用的冷氣機會因為空氣中的塵土、細菌、霉菌、污垢和其他微生物而積累許多污垢和細菌,這些不僅會影響冷氣機的效率和運作壽命,還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威脅。如果不及時清洗冷氣機,其中的污垢和細菌會在空氣中散發出來,可能引起人們的呼吸道問題,並增加空氣中細菌、病毒和霉菌的傳播風險。此外,未清洗的冷氣機在運轉時需要消耗更多的能源,從而增加用電量和造成能源浪費。

【為何冷氣室內機會漏水?】

冷氣漏水通常是由於冷氣機內部的凝結水沒有正常排放或排放不及時所導致的。冷氣機在運轉時會吸收室內空氣中的濕氣,這些濕氣會在冷凝器中凝結成水滴,然後通過排水管道排出冷氣機外部。如果排水管道受阻、損壞或者凍結等,就會導致冷凝水不能正常排放,進而導致冷氣機漏水

另外,如果冷氣機內部的過濾網或者蒸發器上積聚了太多的灰塵或者污垢,也會阻塞水流,導致冷氣機漏水。

解決冷氣漏水問題的方法是首先檢查排水管道是否暢通,如果排水管道受阻或凍結,可以用溫水或者融冰劑清洗排水管道。其次,可以檢查過濾網和蒸發器是否清潔,如果有灰塵和污垢積聚,需要及時清理。一般建議半年~一年保養一次。

【我已經固定清洗濾網,是否還需要請專人進行冷氣清潔?】


需要!冷氣機內累積的細菌量、灰塵等,可能超出您的想像。清洗濾網無法完全清除所有髒污,當髒污累積到一定程度時,冷氣機運轉時的風會產生異味。因此,專業的冷氣清潔是必須的。

 

【清洗冷氣時會弄髒屋子嗎?】

清洗冷氣時可能會產生一些灰塵和污垢,清洗師傅會採取措施避免髒污散播,如果沒有適當的措施,有可能會弄髒屋子。清洗過程中,工作人員會將冷氣拆卸開來,清潔室內機、室外機、過濾網等部分。在這個過程中,會有灰塵和污垢產生,可能會掉落在地板或家具上。但是,如果工作人員遵循正確的清洗程序,使用防護措施和清理工具,就可以避免這種情況發生。此外,在清洗冷氣之前,可以妥善地保護家具和地板,例如使用膠布或報紙覆蓋,以防止污垢和灰塵掉落。因此,如果選擇專業的清洗服務,就可以放心地清洗冷氣,而不必擔心弄髒屋子的問題。

【為什麼窗型冷氣的清洗價格比分離式還要貴?】


因為清洗窗型冷氣需要兩位技師,需要將整台冷氣機扛下來進行清洗,並負責周圍環境的復原。窗型冷氣通常需要打速利康和黏珍珠板填補空隙,因此需要更長的時間進行服務,所以費用相對較高。

【冷氣清洗的好處有哪些】

提高冷氣效能:經常清洗冷氣可以讓冷氣內部的空氣流通更暢通,減少積塵,提高冷氣效能,讓冷氣更加冷爽。

延長冷氣使用壽命:清洗冷氣可以去除積聚在冷氣內部的灰塵、污垢和細菌,從而減少冷氣內部的腐蝕和磨損,延長冷氣的使用壽命。

提高室內空氣質量:清洗冷氣可以去除冷氣內部積聚的細菌和灰塵,從而提高室內空氣的質量,減少對人體的危害。

節省電費:清洗冷氣可以提高冷氣效能,從而減少能源的消耗,降低電費支出。
總之,定期清洗冷氣可以讓冷氣更加健康、高效,同時還可以為您節省費用。

【清洗冷氣的頻率是多久一次?】

清洗冷氣的頻率建議至少每年清洗一次,如果使用的頻率比較高,則建議可以增加清洗的頻率。透過清洗冷氣機可以讓空氣更加清新、清爽,也能夠保持冷氣機的使用效果,讓冷氣機的壽命更長久。

【冷氣清洗可以選擇自行送去清洗嗎?】

冷氣清洗建議不要自行拆卸和清洗,因為冷氣機是複雜的機器,若是清洗不當甚至會造成損壞或是安全隱患。建議還是選擇找專業的冷氣清洗服務來進行清洗。

【清洗冷氣機會不會影響冷氣機的壽命?】

正確的清洗方式不會影響冷氣機的壽命,反而可以延長冷氣機的使用壽命。因為冷氣清洗可以有效去除冷氣機內積累的塵垢和細菌,減少因為這些污垢導致的故障,讓冷氣機運作更加順暢。

【冷氣清洗需要多長時間?】

冷氣清洗的時間會因冷氣機型號、大小、清潔程度等不同而有所不同。一般來說,清洗時間約在 1-2 小時左右。如果冷氣機比較大或是清潔程度比較嚴重,時間可能會更長。

【網路上的 DIY 清洗冷氣方法可行嗎?】

網路上有很多 DIY 清洗冷氣的方法,但是並不是所有方法都可行,甚至可能會對冷氣機造成傷害,甚至有安全風險。因此,我們建議不要隨便嘗試 DIY 清洗冷氣,最好還是找專業的冷氣清洗服務來進行。

【室外機需要清洗嗎?】

是的,室外機需要定期清洗。它常常暴露在室外,容易受到灰塵、葉子、昆蟲等的影響,進而影響冷氣的運作效能。如果長時間不清洗,室外機可能會過熱、故障甚至損壞,進而導致更大的維修成本。因此,定期清洗室外機是保持冷氣良好運作的重要步驟。


結論

在日常使用冷氣機時,我們常常會遇到一些問題,例如冷氣漏水、不制冷、氣味異常等等。透過本文提供的問題解答,相信讀者們已經能夠更好地了解冷氣機的運作原理和常見問題的解決方法了。

然而,即使您已經了解了冷氣機的運作原理和保養方法,仍建議每年至少請專業的冷氣維修人員進行一次冷氣機的全面檢查和保養,以確保冷氣機的運作效率和安全性。此外,平常使用冷氣機也應該注意節能和環保,例如適當調節冷氣機的溫度和風速,關閉不必要的照明和電器設備等等,共同維護良好的生活環境。

相關文章
馬上預約 line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