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日常清潔冷氣機的好方法 

夏天好夥伴,非冷氣機莫屬了!冷氣要涼,平常保養、清潔要做得好,再加上台灣的高溫潮濕氣候,這些日常保養更加重要了!簡單幾個步驟,讓「家立淨」分享給大家,相信你也可以輕而易舉地做好冷氣日常保養,讓家裡的冷氣又涼又省電!


 

【空氣濾網清洗】

通常冷氣濾網以8-16天為一個檢查週期,若長期累積濾網的髒污,都是會造成耗電、冷氣不冷的狀況。「清洗的方式」非常簡單,使用清水沖洗、軟式的刷子輕刷即可完成。
*不要使用熱水清洗。清洗後,自然放乾、蔭涼即可,不要日曬曬乾喔!
*不要將噴霧式的清潔劑直噴正在運轉的冷氣機,非常容易引起火災狀況。

【留意濾網汰換時間】

若發現冷氣機的濾網,已經由白色轉為黑或灰色時,即代表需要更換新的濾網。定期更換濾網可以讓冷氣機運作效率更高、壽命更長喲!

【特別留意異常狀況】

若在使用冷氣時,發現冒煙、奇怪的聲音出現時,請務必立即關掉冷氣且拔掉插頭,並聯絡專員來處理。繼續勉強使用冷氣的話,會造成更嚴重的損壞,甚至危險。

【定期大保養】

車子需要定期進廠保養,冷氣也一樣!安排固定的時間,請專人來家裡清潔、檢查、保養,可以讓冷氣壽命更長,使用率更佳。

【日常簡單順手做】

  1. 使用冷氣,一開機時的2-5分鐘先開啟「送風」模式。
  2. 冷氣機設定的溫度建議「室內外溫差約5-7度」最佳,大約是24-26.5度。
  3. 隨時注意濾網乾淨程度,通常兩週為基本檢查週期。
  4. 若長時間不會使用到冷氣機時,可以將換氣孔開啟透風,約5-6小時後,再用封套遮蓋住冷氣機。這麼做是為了讓冷氣機內的濕氣散去。
  5. 開冷氣時,門窗關好以防止冷氣外露。若有窗簾的話,也可以拉上。
  6. 遇到停電狀況,把電源關閉,或插座拔起。



 

【家立淨】提供專業的冷氣清潔

.絕不加價,合約保障
.專業家事師服務而非臨時清潔工
.服務前詳細詢問,服務後滿意度調查
.環保認證清潔用品,而非坊間低價清潔劑
.清消人員每日快篩,專業服務同時顧及客戶健康
.24小時智能預約系統,專人提供最符合需求的方案

 
相關文章
馬上預約 line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