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家有過敏兒好困擾,打擊家中三大過敏源!


        
近幾年,台灣過敏兒人數逐年上升,如何「預防過敏」變成父母們最棘手的問題。而常見的三大過敏原分別為呼吸道過敏、消化道過敏、皮膚與黏膜過敏,聽起來感覺很複雜, 我們該如何預防呢?

呼吸道過敏

        引起呼吸道過敏的原因有非常多種,例如:塵螨、蟑螂排泄物、動物毛髮......等等,這些過敏源喜歡躲在家裡的角落中,我們必須隨時注意居家環境,並經常打掃、勤換寢具、定期清洗家中布質物品,保持潔淨以減少灰塵堆積,並時常讓家中保持通風狀態, 才能確實避免過敏源孳生。

消化道過敏

        消化道過敏大多的過敏原為食物過敏,常見的過敏食物有:牛奶、蛋、海鮮......等,除了可以自行觀察外,也可以到醫院做皮膚測試,找出引發過敏反應的食物,確認自己對何種食物過敏後,盡量避免食用會讓自己過敏的食物即可。

皮膚與黏膜過敏

        皮膚過敏的症狀大多會出現許多紅疹,導致乾癢、起水泡、皮膚變粗……等等。要避免皮膚過敏的發生,可以在身體上擦一些乳液,保持皮膚的濕潤,以及盡量穿著寬鬆衣物,減少布料摩擦。最重要的是,當皮膚發癢時,千萬不要用力抓癢,嚴重者會造成皮膚脫皮,引起傷口細菌感染,可以用輕拍的方式取代抓癢,或使用毛巾沾水濕敷在癢處,亦可選擇到醫院就診。

        介紹完以上三種過敏源,其中又以「呼吸道過敏」的人占大多數,也最為困擾,而在呼吸道過敏當中,90%主要過敏源為「塵螨」。

        塵蟎大小約 0.17 0.5 公釐,肉眼不易察覺,導致我們難以判斷居家環境是否真的整潔,再加上塵蟎繁殖速度驚人,若平時上班太辛苦,放假只想好好休息而沒有清掃,更是讓塵蟎大軍猖獗肆虐!

        你的打掃困擾我們懂,孩子的過敏我們懂,家立淨提供專業到府清潔服務,不只提供完整服務內容、內部教育訓練更是確保打掃品質一極棒!讓你不再為了看不到的過敏源提心吊膽,更還給家一個乾淨、 舒適的空間!

定期清潔打造潔淨居家,年前打掃熱門預約中:https://www.weclean.com.tw/service

馬上預約 line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