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揭開除甲醛價格神秘面紗!

看完這篇,讓你完全掌握除甲醛費用

 
  甲醛是一種常見的室內有害氣體,對人體健康有一定的危害。因此,許多人在進行室內裝修後,會考慮進行除甲醛處理,以確保居住環境的安全與健康。但是,除甲醛的費用是多少?每坪的除甲醛費用如何計算呢?本文將針對這些問題進行詳細介紹,以幫助大家更好地理解。

 

除甲醛費用

 

  除甲醛公司通常會依據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所定立之標準作為依據,並使用與環保局巡檢相同之甲醛檢測儀器以增加公信力。當室內空間甲醛濃度高於標準0.08ppm時,就需要進行除甲醛處理。然而,除甲醛公司會另外對甲醛來源的木作櫃體進行檢測,例如抽屜的甲醛濃度約為空間濃度的兩倍左右。若解決了污染的櫃體,就能讓家中的甲醛濃度下降。每家除甲醛公司的流程和方法都不盡相同,一般而言,工程越繁瑣複雜,成本和收費也會越高。

 

在計算除甲醛費用時,分為三種計價方式:

1. 裝修前除甲醛:

裝潢前除甲醛

 

  最常見的方式是按照裝修後依照室內實際坪數來計費,每坪的費用通常介於 1,200元至2,500元之間。如果是裸板材、角料等裝修材料,直接進行除甲醛是最直接且最有效的方式,每坪費用則介於800元至1,100元之間。優點在於釘好的天花板、木隔間及櫃體有一定的保護作用。這些在完工後的除甲醛工程都是無法除到的部位(總不可能為了除甲醛將美美的天花板挖開噴塗藥水吧!)。但僅限於木工裝修的木材,對於「非木工製作」的系統櫃、或是外面採購的現成家具或訂製家具,實際上還是會出現很大的甲醛汙染破口。

 

  所以裝修前除甲醛雖然價格較便宜而且有許多裝修後做不到的死角都能確實除到,但裝修後仍有甲醛汙染的風險可能產生。前提必須在開始裝修前先將木工與系統櫃、現成家具等等的比例考慮清楚後再作打算會比較好。

 

2. 甲醛檢測費用:

室內甲醛
 

  在裝修完成後,通常會先請除甲醛公司前來檢測室內空氣中的甲醛狀況,檢測服務後會提供檢測報告並提供相關諮詢,再評估是否需要購買除甲醛服務,檢測服務費為1,500~2,000元左右,而這個費用大部分公司都會作為後續承接除甲醛施工時費用的折抵。

 

3.裝修後除甲醛:

裝潢後除甲醛

 

  在裝修過程中,家具使用了大量的貼皮和封邊,相異材質間使用了AB膠、強力膠等等,都會讓除甲醛的處理相對複雜,需要對各個櫃體的表面或內部進行處理,加上每一個裝修案場同一空間坪數櫥櫃數量、材質、用料也不盡相同,施工時間的評估也會有所差異,每坪費用約為1,200元至2,500元之間。


接下來,我們將根據裝潢過程中不同的時間點,進一步介紹除甲醛的處理方法

裝修前的除甲醛服務費用計算:

  很多人誤以為只有在裝修完成後才需要進行除甲醛處理,但事實上,在裝修之前就對原料木板、角料等裝修材料進行除甲醛處理,才是最直接且最有效的方式!這樣做可以避免天花板封板後,或是櫃體與牆面接觸面裝潢完工後無法處理的限制。由於這項處理相對於裝修後的除甲醛處理較為簡單,因此每坪的費用通常在 800元至 1,100元之間。因此,建議有除甲醛需求的可以在進行裝修開始的進料時機點就同時進行除甲醛處理,這樣不僅可以節省費用,也能夠獲得最有效的效果。

 

 

裝潢施工前除甲醛報價

參考格局

大約坪數

參考價格區間

小套房

10坪以下

 $  8,000~$11,000元 

  一房一廳  

10-19坪

  $  8,000~$20,900元  

  兩房一廳   20-29坪 $16,000~$31,900元

  兩房兩廳  

30-39坪 $24,000~$42,900元
  三房兩廳   40-49坪 $32,000~$53,900元
  四房兩廳    50坪以上  $40,000起

裝修後的除甲醛服務費用計算:

  裝修後以為使用了綠建材或低甲醛材料就不會有甲醛超標的問題,實際上材料因為總量疊加,加上前面提到的各種貼皮封邊、加工上膠等等處理,使得甲醛濃度不斷放大。除了需要處理木工裝修本身的問題,還需要處理額外的系統櫃甲醛問題。這種處理方式相對複雜,通常需要對每個櫃體的表面、內部進行塗佈適當的除甲醛藥劑。如果只使用單一種治理材料,比較難面對各種不同裝修材料的問題,大多數公司會針對各種裝潢材料使用不同的除甲醛方法例如櫃體使用甲殼素、牆面使用光觸媒。有些公司還會使用臭氧、紫外線、二氧化氯氣體等設備來加速甲醛的治理效果。再者,因為裝潢量與坪數也會影響施作時間,通常小套房處理會在一天以內完成,若是 20~30坪左右的住家空間約莫需要 2天才能完成。綜合以上這些條件,每坪的處理費用通常落在1,100元至2,500元之間。

 

 

 

裝潢施工後除甲醛報價參考

參考格局

大約坪數

參考價格區間

小套房

10坪以下

$12,000~$  25,000元

 一房一廳

10-19坪

$12,000~$  47,500元

 兩房一廳 20-29坪 $24,000~$  72,500元

 兩房兩廳

30-39坪 $36,000~$  97,500元
 三房兩廳 40-49坪 $48,000~$122,500元
 四房兩廳  50坪以上  $55,000起

 

 

  總結來說,專業的除甲醛公司必須在施作前後進行相同條件的檢測,以確保甲醛濃度能夠確實被處理掉,並且符合空氣品質法規的標準。這樣才可以確保新家居住空間能不受到甲醛的危害。各家甲醛公司會依據自身的獨家材料做相對的效果訴求,不同的處理方式和工程複雜程度將直接影響費用。工法愈繁複的價格就會相對較高,當然家中的櫥櫃數量多寡也會影響價格。因此選擇一家專業的除甲醛公司至關重要。在裝修前進行除甲醛作業是最簡單且有效的方法,費用較低;而在裝修後進行除甲醛則需要考慮各種因素,費用較高。每坪報價可以清楚地顯示出這兩種情況下的費用差異。

 

  總之,了解除甲醛費用及計算方式是選擇合適除甲醛服務的重要一環。這不僅涉及費用問題,更關乎居住環境的品質和健康。希望本文能幫助大家更清楚地了解除甲醛費用的計價考量,做出明智的選擇。

 

甲醛檢測服務

 

馬上預約 line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