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家立淨是如何做好辦公室清潔的?


辦公室清潔,就找家立淨
看一個人是否熱愛工作、是否把辦公室當成家,一個很重要的觀察指標就是看他辦公室、辦公桌的衛生與整潔程度。辦公室衛生、辦公桌整潔,就是你的精神名片!
 
整潔、舒適的辦公環境會讓身處其中的人心情舒暢,從而提高工作效率,如此一來辦公室的清潔標準就顯得尤為重要。那麽,辦公室的清潔標準是怎樣的呢?
 

【辦公室清潔的主要特點】

辦公人員多,寫字台、家具、文件櫃、電腦等設備的台面上文件、用具、廢紙垃圾多。保潔時間容易受時間制約,主要工作必須在辦公時間前或後進行,通常是在室內無辦公人員時作業。
 

保潔項目包括:

1.清倒煙灰缸、字紙簍等內的垃圾。
 
2.清掃地面。
 
3.擦拭辦公桌、文件櫃、沙發、電話、辦公設備、茶幾等家具。
 
4.擦拭門窗、窗台、墻壁、天花板、照明設施、飾物等。
 
5.清洗茶具。


 

保潔準備工具:

地拖、水桶、掃帚、垃圾鏟、毛巾、吸塵器、垃圾袋、玻璃保潔工具等等。
 

注意事項:

1.由於打掃時間容易受到制約,需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作業,並制定相對應的周密清潔計劃,預先設計好執行內容、作業路線、作業程序、作業時間,要求保潔人員按計劃作業,動作才會更快、更有效率。
 
2.地拖、抹布等清潔工具,通常可以多準備幾份,以減少往返清洗時間,提高短時間內的清潔效率。
 
3.辦公室清潔進行時,以不影響同仁辦公為最主要原則,依照計畫的SOP來進行辦公室清潔。
 
4.挪動辦公桌椅時,桌面上的文件、物品等不要亂動。若發現手錶、項鏈、錢包、通訊器材等貴重物品,應立即向主管及保安部門報告。
 
5.挪動飾品櫃、裝飾物、陳列物等貴重物品時,一定要特別小心,並抓穩、輕輕挪動、輕輕放下。正常情況下,不要使用有具腐蝕性的清潔劑。
 
6.吸塵器聲音大,室內吸塵作業可安排在客戶上班前或下班後進行。
 
7.辦公室鑰匙必須有嚴格的管理制度,除了指定的人員外,不得交配給任何人員。客戶要求開門或保潔人員作業時需返回室內之情形,都應該嚴格執行登記手續。
 
 

辦公清潔要求:



地板整齊規則、地面無明顯積灰、無紙屑、無作業後遺留垃圾等。垃圾袋內垃應即時清除乾淨。辦公桌面亮潔無灰塵、污漬。椅子擺放要整齊,表面保持乾凈。顯示螢幕乾凈無灰塵、墻壁無污漬、灰塵、蜘蛛網。玻璃則需要求光潔明亮。
 
 

辦公室清潔標準:

 
1.辦公室的內外地面掃清乾凈,不留任何死角。做到無紙屑、果殼、碎末等廢棄物,無積水。
 
2.辦公室桌椅、文件櫃、電腦、電器、沙發等設備設施擦拭乾凈、無灰塵。
 
3.辦公區域的門窗、牆面之表面,必須擦拭乾凈。保證潔凈明亮,無灰塵、蛛網及污漬。
 
4.廁所的地面、檯面、隔板及清潔用具等需清掃,且每周至少做一次消毒處理,保證空間清新、無異味。鏡面要明凈光亮,無污塵,無水漬。
 
5.辦公室內牆面的標語、指示牌等裝飾物,要確保無灰塵、無污漬。
 
6.辦公室之茶具、煙灰缸、垃圾簍需清理乾凈,更換新的垃圾袋。
 
7.展示台陳列的產品,每周至少用乾凈柔軟的抹布擦拭一次,保證產品潔凈明亮,無灰塵。
 
8.拖把、掃把等清潔用品使用完後,都需清洗乾凈,擺放整齊。
 
 
 
您安心工作,我專心清潔,
辦公清潔就找家立淨

【家立淨辦公環境守護者】

呵護您的健康,是我們刻不容緩的責任。




 
馬上預約 line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