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桃園裝潢細清最推薦!裝潢清潔價格?常見問題帶您一次瞭解!!

前言

桃園裝潢細清最推薦!裝潢清潔價格?常見問題帶您一次瞭解!!
在桃園,家立淨清潔公司就像是每次裝潢後的終結者。想像一下,當最後一個裝修師傅離開,塵土飛揚,這時家立淨進場了。我們用掃帚和抹布,把您的家或辦公室打扮得亮晶晶的,就像新的一樣。這不只是打掃,這是讓您的地方準備好迎接新生活的大事。家立淨就是那個讓一切變得乾淨又整齊,準備好讓您愉快生活的好幫手。
 

一.甚麼是裝潢粗清!裝潢粗清的步驟大致上分為三個主要部分:

第一步:清理現場雜物 施工過程中,難免會有許多不必要的廢棄物或保護板耗材等,這些物品需要在第一時間清除,以便於接下來的工作順利進行。拆除保護板也會產生大量的揚塵,所以在拆除的過程中盡量放慢動作避免大範圍揚塵,以利後續清潔作業
 
第二步:初步清理現場木屑
拆除保護板之後,現場會留下大量的木屑和粉塵等灰塵,還有櫃子內的殘留木屑這些都需要進行初步清理。可以用汽車刷把木屑和將肉眼可見的粉塵集中在一起,最後再用吸塵器清除

第三步:密閉現場空間
初步清理完畢後,需要密閉現場空間,以便於粉塵可以靜置等待落下,為下一步的細清準備,這個步驟極為重要,一般的觀念中裝潢完後都希望開窗通風去除裝潢後所殘留的甲醛和溶劑的刺鼻味道,通風可以去除部分的甲醛,如果要讓超標的甲醛符合標準值光通風是不夠的,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甚麼是甲醛?對人體有危害嗎?裝潢後該怎麼去除甲醛? ) , 如果細清後希望可以減少落塵的產生達到最佳的細清效果, 就需要讓空氣中的粉塵可以靜置,裝潢後的粉塵比一般家中的灰塵更加的細小拍在空氣中如果持續有空氣對流就會讓他一直懸浮在空氣中,細清得再好也是前功盡棄, 所以這個步驟不可忽略,最好靜置3~7天以上效果最佳
 

二.裝潢後細清順序

總之,裝潢粗清是裝修工程中不可缺少的一步,能夠確保施工現場的整潔和安全,並為後續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進行裝潢粗清需要注意清理現場雜物、初步清理現場木屑和密閉現場空間等步驟,確保細清工程進展順利。

 

裝潢細清

看不見的小型粉塵、細屑。指房屋裝修完成後,細清完就可以直接入住。裝潢細清有固定的步驟、清潔方法、專業除塵除汙工具,跟一般想像中找幾個居家清潔阿姨來打掃,看起來乾乾淨淨就可以了,其實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哦。
 

裝潢後細清順序:由上到下,由內到外

相比之下,裝潢細清則更為講究,需要更加細緻的清潔方式和專業的除塵除汙工具。

1.天花板、燈具上方、間接照明溝槽:這些地方最容易吸附粉塵,也最難清理,也是裝潢細清最容易被忽略的地方,如果沒有清潔乾淨,入住後就會一直產生落塵,會感覺怎麼房子地板不管怎麼清都感覺沙沙的
 
2.牆面:如果是貼壁紙的牆面或者油漆後的牆面都容易有粉塵附著, 也需要做擦拭,可以用靜電布吸附粉塵擦拭,或者用乾淨抹布微濕記得不能太濕不然會損壞漆好的牆面,由高到低依序去除粉塵
 
3.櫃體內外:不論是施做系統櫃或者現場施作的木工櫃子,都會有粉塵的產生,清潔時記得將抽屜抽出,不只抽屜本身做清潔, 抽屜內部的四周也需要做擦拭將粉塵去除乾淨
 
4.地板:地板有許多種材質裝潢清潔後的清潔都是以粉塵去除為主, 所以都是抹布清水擦拭來去除粉塵, 如果依定要用清潔劑也需要確認清楚地板材質來選用專用的清潔劑,避免產生破壞
 
5.施工殘留水泥處理:常見於陽台、浴室、廁所地板的水泥會殘留淡淡的白色,需要專業清潔工使用特殊技巧和清潔劑去除。
 
6.去除油漆和殘膠:這些小點點需要具備專業知識的清潔工去除,以免損傷建材和傢俱。
 

三.裝潢後細清包含什麼項目?關於細清的2個重點說明

1.細清包含的服務範疇

通常細清的範圍涵蓋從粉塵、木屑、乾硬的水泥塊、剩餘的油漆點滴到粘稠的膠質等各類清潔工作。這包括從天花板的維修孔、間接照明的燈具溝槽、窗戶軌道,到櫥櫃、衛浴設施、地板和落水口等各種區域,確保所有可以拆除的部分或屋主將來可能接觸的地方,都得到徹底的清潔。關鍵在於瞭解不同建材的特性以及適配的清潔劑,以防對材料表面造成不必要的損害。
 

2.細清工具

細清工作通常需要用到工業級吸塵器、針對不同材料精選的清潔劑(如除膠、專業浴廁清潔劑、玻璃清潔劑、除蠟劑和漂白液等),以及各類清潔工具(包含抹布、拖把、掃帚、海綿),另外還需要長短不一的水管和各式刷具。

四.裝潢細清價格該如何計算?應該抓多少預算?


步入裝修完的新家或辦公室,享受那份乾淨和新鮮感是無價的。但在桃園,這份幸福感是有標籤的,而且價格公道——這都歸功於家立淨清潔公司。這裡,我們將揭開裝潢清潔的價格之謎,讓您了解為何家立淨能提供市場上最有價值的服務。無論是塵土飛揚的新裝修房屋,還是需要精細打理的辦公空間,我們都有明確的價格策略和透明的收費標準。在家立淨,我們相信高品質的服務不應該帶來高昂的費用。讓我們帶您一探究竟,如何在預算之內獲得令人滿意的裝潢清潔服務,到底怎麼抓預算比較合理,以下詳細為您介紹:
2024裝潢清潔價目表


瞥一眼這份清潔報價,您可能會疑惑:為何單純的家庭清潔如此昂貴?確實,細清並非僅僅是揮揮抹布那麼簡單,它的價格反映了背後的複雜性和專業性。每個家庭的情況不同,從地板材質到裝飾細節,每一項都會影響到清潔的工序和難度,這就解釋了價格的波動。如果您對於報價有所顧慮,建議與清潔公司預約一次現場評估。這樣不僅可以根據您家的實際情況獲得準確報價,還能即時解答您的任何問題,確保服務的透明度和滿意度。


 

五.裝潢後細清的10大常見問題大解答

Q1:【我可以自己請清潔阿姨嗎?】

建議不要,專業的裝潢細清需要很多的專業清潔工具和技巧,例如:人造石、天然石、美耐板、實木烤漆的餐桌檯面,不同建材有不同弱點,就不能使用統一的清潔方式,需要具備相關專業知識的清潔人員處理,才不會損壞建材,這是一般居家清潔做不到的。
 

Q2:【安裝木地板需要先清潔嗎?】

一定要先清潔過,才能安裝地板哦!
先把所有的大型垃圾清除,把看得到的木屑、施工廢棄物的屑屑、角角,通通清乾淨,進行「較仔細的粗清」,不要讓地板下方堆積垃圾,待木地板鋪設完成,即可進行細清啦!
 

Q3:【我可以用一般吸塵器嗎?】

建議不要,一般家用吸塵器大多用來吸灰塵、毛髮、食物脆屑,而細清時的粉塵包含建材材質,質地堅硬,需要使用工業用吸塵器,若使用一般吸塵器,容易造成機體損壞。
 

Q4:【為什麼我自己清潔完畢還一直有落塵?】

a.時機不對。
一般施工完畢會建議靜置2-3天,讓粉塵落下再進行打掃,若施工完馬上清潔,會造成空氣中更多粉塵飛揚,反而在清潔後才會落下。所以才會有怎麼掃都掃不乾淨的問題。
 
b.步驟不對:裝潢完可能是全家人分工打掃,結果上下一起進行,內外一起進行。步驟錯誤而導致落塵仍在。
 
c.細節忽略:天花板、燈具上方、間接照明溝槽,這些都是很容易藏灰塵的地方,卻也是最難清潔的地方,若一開始就沒有打掃到,當然終年都會有落塵囉!
 

Q5:【要在裝潢前或裝潢後,找人來清潔?】

建議安裝好所有硬體設備「之後」,可以開始找清潔專員前往現場評估、報價。因為「裝潢細清」的報價方式,都需要前往現場看過要清潔的區域範圍和現場最終狀況,才能給予最明確的報價。
 

Q6:【油漆跟水泥還有殘膠有辦法保證去除嗎?】

油漆水泥跟殘膠的部分都要再粗清部分先行去除,油漆跟水泥殘膠是沒辦法保證完全去除
 

Q7:【應該在甚麼時間預約估價?】

一般來說最好可以全部完工可以看到全部屋況後再作明估可以最完整,但是全部完工後通常會希望馬上清潔, 細清工程安排又會怕來不及,所以在木工完成後就可以安排估價,估玩價格後也有大約1~2周的時間來安排裝潢後細清,這樣是最好的狀況
 

Q8:【裝潢細清報價有含清運嗎?】

裝潢所產生的垃圾不是一般垃圾,清潔隊是不收的,需要找清運公司,這個部分一般會含在裝潢的預算內,所以裝潢細清不不會含清運的費用,如果真的需要裝潢細清團隊協助,也會另外報價
 

Q9:【一樣的坪數怎麼報價會有差別?】

裝潢細清的報價主要估價的依據會雇主家的需要清理的坪數,窗戶的多寡, 施工的狀況,現場櫃子的數量等等,還有施工作業的難易程度來做評估價格,所以一樣的格局不一樣的工班以及設計最後所需要的清潔費用都會不同
 

Q10:【裝潢細青會需要多少時間?】

一般清潔的時間都會希望在一天完成, 50坪以上就有可能會落在兩天完成
 

結論

裝潢粗清與細清是確保居住環境舒適與衛生的關鍵步驟。了解清潔的順序、細節和費用,對於裝潢的最終效果有著直接的影響。此外,對於裝潢過程中出現的常見問題進行深入的了解與合理的預期設定,將有助於整個裝潢過程的順利進行,從而創造出既美觀又實用的居住空間。
 
馬上預約 line line
Top